爱无止境

© 初秋
Powered by LOFTER

世界怎么怪怪的17

 

夜间,静室的灯还没熄

 

蓝忘机罕见的没有在批改课业或宗务。

 

他坐在榻上,坐姿罕见的没有蓝二公子的端方雅正,而是从头到脚透露着一股懒散劲儿。随意披散的头发掩盖住了半咪的双眼,眼角已经因为困而有些湿润。

 

但他并不打算就寝。

 

蓝忘机的手抚摸着身下的头,魏无羡正半趴在榻上,双脚在地上半跪着,嘴里念念叨叨好些事情,却享受着像是撸猫的待遇。

 

魏无羡絮絮叨叨地说着下彩衣镇见到的趣事,是有趣,所以蓝忘机纵着魏无羡,过了就寝时间也没有催他离开。

 

“我还听说,好多云梦江氏的人拖家带口来到云深。”魏无羡还在不停的说着听来的故事,蓝忘机的思绪却飘向远方。

 

自从云梦江氏谣言四起,宗主无力镇压干脆放任谣言遍地,仙门似乎看到了他们最终的结局。隐隐开始以姑苏蓝氏为首。

 

其中,清河聂氏出了名的直来直往,想做什么根本不用猜。而夷陵魏氏,虽然看似强大,却以鬼道发家,受众的主要是资质差的修士或一些散修,而且更是从未见过他们的宗主,不成气候。

 

而这也奠定了姑苏蓝氏后来成为仙督的基调。但这都是后话了。

 

寂静的夜忽然传来几声鸟鸣,魏无羡说话的声音停下来。

 

一只通体白色的鸟叼着一封信从窗边飞来。

 

魏无羡觉得奇特,伸手去拿信,谁知小小一只鸟力气却大,根本拿不到。他有些委屈地看看蓝忘机,谁知蓝忘机只是轻轻扯了扯,就拿了下来。

 

好吧,毕竟鸟不是自己的。魏无羡这么想,心理得了几分安慰。

 

他抬头看着一目十行阅读的人,心就像被几百双爪子挠着一样,好奇的不行。

 

看完,除了被淡蓝色火焰烧成碎片的纸屑,蓝忘机的表情也似乎沉了下来,虽然也是面无表情,但是魏无羡明显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

 

“蓝湛?出什么事了吗?”

 

“有些事要去处理,你且在这里歇息。”蓝忘机此时已经起身,准备离开静室。魏无羡纵然好奇,也知道有些事情自己不该知道。待蓝忘机离开后,他乖乖熄灯。

 

走到外面,蓝忘机掐了个诀,不到半刻钟,就有一个带着鬼面的人出现:“乱葬岗那边松动的封印是怎么回事?”

 

那人面露恭敬之色:“属下也不清楚,方才属下在周边查看的时候只是觉得那个地方有些不同寻常。”

 

“那里的灵气十分丰沛,和乱葬岗的怨气显然不是同源,所以属下猜测,乱葬岗或许联通另一个世界。”

 

“继续查看,行事小心。”

 

待那人退下,蓝忘机又叫了几个人同去乱葬岗,随后去了藏书阁,翻阅了一宿的古籍。

 

可怜魏无羡,左等右等不见蓝忘机,待到深夜,终于耐不住困意睡去。

 

蓝忘机刚出来,就见到急匆匆来到藏书阁的蓝曦臣:“我听无羡说你在这,速同我去乱葬岗。”

 

蓝忘机什么都没说,事情也猜到了七七八,等到去到门口,已经集结了许多弟子,魏无羡也在队列中,穿上了蓝氏的白衣,显得有些奇怪,但蓝忘机已经顾不上这些:“可是出了什么事?”

 

“现在不好同你解释,这次有些严重。去到了你就知道了。”

 

蓝忘机知道要出事,但没有想到会这么快,他唤出避尘,把魏无羡捎上,一行人往乱葬岗飞去。

 

此刻已经聚集了三大宗门,清河聂氏,云梦江氏,以及新晋的夷陵魏氏。

 

至于从前的兰陵金氏,早就不知道烂到哪个犄角旮旯里面去了,就连云梦江氏的阵仗,一看就是生拉凑成。

 

只见原本怨气四散的乱葬岗,此刻怨气消了不少,而这中合怨气的源头——灵气正在源源不断地从一个空间中溢出。

 

这个空间通体黑色,大概是一个人的高度,不知通往哪里。

 

“宗主,探路的弟子到现在还没有回来。”一人急急忙忙的说着。

 

“再等等……”

 

“含光君来了!”有人看到不远处的白色正朝这里飞来,面露激动之色,不到片刻,身穿白衣的姑苏蓝氏弟子在蓝曦臣和蓝忘机的带领下缓缓往这边走来。

 

此刻兄弟二人的表情都很严肃,如果不是蓝忘机微微落后蓝曦臣半步,很难看出谁是兄长。

 

“曦臣”

 

“大哥,可发现什么了?”

 

“暂时还没有,一切方法都试过了,但是完全无效,它一直在扩大,而且溢出的灵力也越来越多。”

 

蓝忘机表情不太好,昨夜正在翻阅古籍的自己莫名其妙陷入梦中。

 

这次的梦境有些不论不类。

 

刚开始还是熟悉的旧忆,若非那人的脸同自己一般,他大概觉得有人冒用自己的身份。

 

后面还梦到了好些东西,大概是漫长岁月过于无趣,他又挑了几个剧本去玩。不过后面的内容像是走马观花,他也看不大清楚。

 

其实他漫长的人生里可以记住的东西很有限。他已经活了万年,但是除了时间流逝,他的记忆也开始消失。他最多记住近百年的趣事,再多……

 

再多……就会消散在他漫长的人生里。

 

他往那个黑色的洞穴看去,很明显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蓝忘机很渴望进入那里,仿佛在那里,他可以找到丢失的东西。

 

魏无羡像是觉察到什么,挠了挠蓝忘机的手心,像是说相信他的选择。



……


开新地图啦!这个得慢点


评论 ( 5 )
热度 ( 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