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止境

© 初秋
Powered by LOFTER

世界这么怪怪的16

彩衣镇最近来了许多新的住民。

 

刚开始人们还没发觉,只是觉得卖莲子的人多了起来。后来生面孔多了,大家就自发一同攀谈起来。

 

“俺是从莲花坞来的,在那里几十年了。”

 

一个面容黝黑的中年人和周围的人侃侃而谈,他介绍说自己长途跋涉,和一群人来到姑苏,至于原因,大概是因为喜怒无常的小江宗主不分青红皂白的抓走自己的儿子拷问。

 

他和几个相邻们找到自己的儿子,已经半死不活。见旁听的几人露出不忍的神色,他讪笑,转了个话题:“你们这边是不是很多水怪啊?”

 

见那群人摇摇头,似乎是不知道水怪是什么的样子,只见一个年老些的人突然说:“水怪啊,自从含光君上回来到我们这儿之后就好多年没见咯。”

 

说到含光君,原本的听众好像被打开话匣子:“听我朋友说他老家哪儿遇到了些事情,那些仙门都不愿意去,搞到越来越严重,还是含光君……”

 

“说起这个,含光君好久没来我家买点心了。他爱吃的那几样我日日都留着几块……”

 

“是啊,含光君最爱吃我做的糖葫芦。小的时候有个娃娃经常来我这里买,说要买给弟弟,我一看,哎哟,长的这么像含光君,不就是他的兄长了?”说着说着,大家露出了一致的慈爱的神色。

 

 

那位云梦人不由得露出了怀念的神色。

 

想当年,他们那儿一有事,魏公子总是第一个冲上来。如今,他们整日遭受水鬼、邪祟的困扰,日日不停,夜夜难眠。

 

天空快要暗下来了,夕阳拉长了他的身影,那人驼着背,步履有些蹒跚,他往家中走去。

 

而此刻,他所怀念的魏公子正走入一家茶馆。

 

来到最里面的包间,魏无羡推开门,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江澄背对着他,站在窗前,穿着象征着宗主的紫色衣袍,身边还跟着几个江家弟子。

 

阵仗大的不行,生怕别人不知道云梦宗主来访似的。魏无羡内心不屑嗤笑,面上却不显露半分。

 

江澄似乎听到声响,转过头,紧紧地盯着魏无羡:“魏无羡!你终于舍得见我了?!”

 

“攀上了云深不知处这根高枝,还看不上我云江氏?”他随手挥退江家弟子,见到魏无羡不答话,怒气更甚

 

“长本事了?!”伴随他咬牙切齿的话的,还有紫电。

 

一道紫光闪过,却没有熟悉的皮开肉绽的烧焦味,他抬眸怒视,只见魏无羡用陈情挡住了他的攻击,只能作罢,收回紫电。

 

“江晚吟,我可警告你,这里不是云梦江氏,不是你撒野的地方!”

 

“哼。说的倒是好听,是不是你把我们江家的暗卫都杀了?”

 

魏无羡似乎是有些不在意的说:“那又怎么样?”

 

“魏无羡你!”

 

说罢,他抽出配剑,往魏无羡那边攻去。

 

魏无羡不甘示弱,忽然从窗边跳下,待把江澄引到人烟稀少的地方时忽然吹响陈情。

 

忽然怨气从四方聚拢,江澄格挡几下,似乎见形势不好,周围埋伏的江家弟子一拥而入。

 

魏无羡跳到高处,睁开眼时,眼睛红光骤现。

 

不多时,江家弟子一个个倒下来,江晚吟也是强弩之末。魏无羡见状从树上跳下来,走到江澄身边。

 

他似乎是不屑的说:“用了我的金丹,用了我的修为,带了一帮弟子,竟然还不敌我这个邪魔外道。”

 

“魏……魏无羡,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的金丹,你引以为傲的修为,都是我魏无羡的!”魏无羡忽然踹了江澄一脚,江澄吐出一口鲜血。

 

“不……不可能,魏无羡,你……以为我们江家的恩,一颗金丹就能还完吗?你不是说,我们是云梦双杰吗?”

 

“哈哈哈!!”魏无羡狂笑起来,笑的肩膀都开始抽动:“你陪吗?江晚吟,你配吗?!”他的语气又忽然变得狠厉,他刚想抽身离开,脚忽然被拽住。

 

“魏无羡,杀了我,杀了我……”

 

江澄忽然像着魔了一般说着,魏无羡笑了笑:“江澄,我会让你和云梦江氏一起生不如死。”

 

有风吹过,魏无羡忽然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他飞速回头,一家糕点铺出现在他眼前。

 

天已经黑了,魏无羡暗叹一声,蓝湛可该生气了。自己晚了这么多回去。

 

他买了两盒蓝湛喜欢的糕点,老板临走时笑眯眯地和他说,是最后两盒了,他刚好拿到了。

 

自从他看到了前世和蓝湛的点点滴滴之后,他的心早就静不下来,早就被那位含光君填的满满当当。

 

至于云梦江氏?那是什么东西,连他阿湛爱吃的糕点都不如。

 

不是,糕点能给阿湛吃,云梦江氏只能让蓝湛生气。

 

一路狂奔回姑苏,他的后背出了不少的汗,打开静室的门,里面静悄悄的,他叹息一句,逮了一个弟子问蓝湛在哪

 

“含光君在兰室指导弟子课业。”

 

一路不停歇,走在兰室的门口魏无羡喘着粗气。

 

而他朝思暮想的蓝忘机被一群孩子包围着,他们都穿着姑苏蓝氏弟子的衣服,丝毫没有因为蓝忘机的冷脸而害怕,反而追着他问问题。

 

蓝忘机也不厌其烦,一个一个地解答。

 

魏无羡不知道站了多久,直到人散了。蓝忘机才朝他望过来,见到是魏无羡,蓝忘机点了点头,朝他走过来。

 

魏无羡扬起一个笑,将手中的糕点递了过去。

 

蓝忘机走进,看到了他脸上的汗水,也听到了他压抑着的喘息声,闻到了若有若无的血腥味。

 

特别是,给他的糕点是冷的。

 

魏无羡渴望蓝忘机发现什么,可是一向敏锐的含光君什么都没说,拿着东西就往前走,像个始乱终弃的丈夫,有了孩子不要娘。

 

等等,怎么奇奇怪怪的?

 

……

 

次日清晨,魏无羡的桌上出现了几颗珠子。

 

大概是蓝忘机临睡前放上去,因为此刻蓝忘机还在静室睡着。

 

是的,虽然他表白了,但是蓝忘机并不打算和他一起睡,他们的相处比之从前,不能说一模一样,只能说完全相同。

 

蓝忘机在纸上写到:“日后有事情直接催动即可。”

 

只是还有半句蓝忘机没说,冷了的糕点不好吃。

 

 

……

 

大概算彩蛋?

 

温逐流有些哭笑不得。

 

他“出山”的第一个任务是“监视”魏无羡。

 

所以魏无羡干了什么他一句不差的报告给蓝忘机,蓝忘机心理跟明镜似的。就是装作一无所知。

 

“含光君,这些珠子作何用?”

 

蓝忘机斜他一眼:“给宠物防身。”

 

哦,他还以为至少是情///人了。

 


 

……


含光君是真的修无情道了,虽然我笔力有限一直没太提这个点。湛还没动心呀、、、慢慢来


评论 ( 11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