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止境

© 初秋
Powered by LOFTER

世界怎么怪怪的15

 

  几个江家弟子跪在江澄身边,他们穿着黑衣,带着面具,头低垂着,看不清楚神色。

 

“就被杀的只剩你们三个了?!”

 

三人的头垂的更低了。

 

见他们不回应,江澄更是恨的咬牙切齿:“夷陵魏氏,夷陵魏氏……好你个魏无羡!!”紫电忽然从手中出现,他往身前一甩,精致的装饰一瞬间化为碎片。

 

“都是废物!吃了我江家这么多米,你们就是这么回报我的?!死了,全部都死了!!给我滚出去!”

 

江澄气极了,也只敢口头上骂他们,毕竟他们是江家养的死侍。如今被魏无羡杀的只剩下三个,他已经在心理把魏无羡千刀万剐。

 

丝毫没有想过他原本想杀死温情一脉。

 

江澄想,当初是岐山温氏害自己家破人亡,他只是让该受到报应的人受到惩罚,有什么错?

 

可他丝毫没有忆起少年玩伴,也不知道自己曾经被他的“仇人”救命。

 

日头斜照,所剩无几的阳光一点点被山头吞没,这一天在江澄看来格外漫长。

 

……

 

夜很深了,云深不知处的风打落树叶,发出飒飒的响声。

 

魏无羡坐在藏书阁,眼睛半咪,要睁不睁地看着眼前披散头发的蓝忘机,抹额被他随意的放在书桌上,右手执笔,看着眼前的课业,偶尔写几段评语。

 

月光倾斜而下,洒落在那人如同绸缎般的黑发上,闪着细碎的白光。

 

手中的兔子不知何时掉到地上,他一动不动地凝望着蓝忘机,看着被随意放置的抹额,忽然变得口干舌燥起来。

 

魏无羡猛的喝了一杯茶水:“蓝湛……”他轻轻唤了声,却发现声音仍然十分沙哑,那杯茶水非但没有缓解半分,反而加重了许多。

 

“嗯。”听到蓝忘机毫无波澜的语气,他忽然觉得耳根发烫。

 

从打开的窗户能看到一闪一闪的星星,月亮也亮的惊人,魏无羡只觉得,这些东西都不及眼前人吸引自己。

 

“蓝湛”他又唤了一遍。

 

“嗯。”

 

“我心悦你……”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蓝忘机,生怕错过什么。

 

也许是心事封尘已久,话已出口,他只觉得心里面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

 

蓝忘机很明显的愣住了,好半晌也没有说话。

 

今晚的风是烫的,魏无羡此刻只感受到热,从耳根到脸,没有一处是冷的,蓝忘机此刻正好抬头

 

魏无羡通红的耳朵和脸在烛火的映照下无处遁形。

 

可爱极了,蓝忘机心道,看着他不由得一笑。

 

那一个“好”字如同凉风刮过耳畔,魏无羡不受控制地朝蓝忘机奔去,他忽然觉得,此刻世间美好也不过如此。

 

因为他已经把那个携着风花雪月来到人间的仙人揽入怀中。



——


今天有点少,考完二模就冲来更新了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